close
一、台灣查某簡介

成立於1994年的台灣查某,是一個以台灣女留學生與學者為主,以女性以及相關的性別議題為主要訴求的海外學生社團及婦運團體。我們結合北美洲來自台灣並關心台灣女性處境的朋友,特別是以校園生活為重心的女性,分享彼此經驗,探討性別議題,並進一步集結不同領域的女性,期待推動領域間的相互瞭解,人際間的彼此交流,並藉此凝聚女性的支持力量。
參考網站:
台灣查某,http://www.taiwanwomen.org/
台灣查某部落格,http://taiwanwomen.pixnet.net/blog

二、「台灣女生留學手記」緣起與傳承

2000年,台灣查某出版了「台灣女生留學手記」,用集體創作的方式,為身處異地的日子,紀錄下關於生活、愛情、學習、認同與旅行…等歷程;並且誠摯期盼這本書可以為即將或計畫遠赴他鄉尋夢圓夢的台灣女生們,提供繽紛多彩的經驗分享,撫平緊張不安的心情。
2009年,台灣查某幹部群出於傳承的意念,決定再度發起「台灣女生留學手記」第二集的出版,為這個年代的女留學生與學者們留下生命紀錄。我們誠心邀請眾家姊妹們賜稿分享妳在異鄉的學習或生活經驗中,種種令人感動的或值得深思的生命歷程。留學地區不限於北美地區,凡台灣以外的國家或地區皆屬之。
參考網站:
「台灣女生留學手記」書籍簡介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21724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50929502&Actid=wise&partner=

三、「台灣女生留學手記」第二集出版計畫

「台灣女生留學手記」第二集的徵文時間自即日起,至2010年1月31日為止,預計的發行及出版時間為2010年5月至6月,將由玉山社負責印刷、發行、出版事宜。
我們計畫將這本書分成學業、親情、友情、愛情、生活、認同、工作、娛樂、旅行等幾個單元,每個單元預計收錄4到5篇文章,但是單元項目的分類仍會視最終的徵文結果而再進行調整或縮減。有興趣的眾家姊妹可以針對這九大單元選擇一項或多項進行撰寫,為求增加文章的可讀性、鮮活度、深刻度,我們也建議投稿的姊妹附上照片,照片可以與文章內容相關,亦可以基於其他出發點而附加。每篇文章字數限制為1500字至5000字,以中文撰寫。
文章的著作權歸屬於每個作者,除非作者同意拋棄著作權且將著作權轉讓予他人(例如:轉讓予台灣查某)。版稅為書籍定價的10%,我們在此邀請作者同意將版稅捐獻給台灣查某,作為台灣查某日後的活動經費。而我們將另以贈書的方式替代版稅的支付,即凡投稿並經錄用的作者,都將獲贈一本台灣女生留學手記第二集。

四、聯絡人

有興趣者請與負責人鄧盛琦聯絡(shengchi.teng@gmail.com),我們將進一步與您連繫,協調相關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