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座」這件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公車上、捷運裡,都有所謂的「博愛座」,旁邊還有圖示教你要禮讓給老弱婦孺,而我也相信身為有品德、教養的我們,雖然有時候會假裝睡著而繼續坐在位子上,但是多數的時候,我們都還是會起身讓位給北北、阿媽、行動不便者、抱著小貝比的媽媽或者挺著大肚子的準媽媽。

作為一個四肢健全、好手好腳、年輕力壯的社會中堅份子,我從來沒想過會「被讓座」...然而,今天在地鐵上,我可是切身經歷了「被讓座」一事。

話說,我也只不過是跟尋常搭地鐵一般,上了車,尋找有無空位可坐下來,眼前雖然有一個位子,但是被另一個人擋著,我也沒有要擠過去坐下的意思,心想就走到旁邊站一會兒也無妨。正待轉身,說時遲那時快,坐在另一邊的一個男乘客突然起身,對我說:「我的位子給妳坐。」我楞了一下,隨即說了聲「謝謝!」,就大大方方坐了下去。

不過,我心裡還是納悶著...我有表現出對座位的飢渴嗎?我穿著那麼厚的羽毛衣,應該不會誤認我是孕婦吧(我不是啊...)?還是他是想用讓座的方式來搭訕女生??該不會我下車的時候他也會跟著我一起下車??

後來,我下車了,當然讓位子給我的男乘客也沒跟著我下車,前面自己的亂想真是想太多。回家後跟室友說起這件事,室友說她的同事也常常被讓座。嗯...好像這裡的男士都會讓座給女孩子,當然這是我第一次遇到。

第一次被人讓座,感覺還滿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