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一致說去底特律,一定要去Henry Ford Museum參觀。於是,天氣許可開車上路,我同學就把我載去博物館,她回去上班,我慢慢在館裡參觀。

有人形容福特汽車博物館很大,可以花一天的時間看。原本我想像中的博物館,是立體式、有多層樓的建築物,但是到了現場,才知道那是一個平面式的博物館,就只有一層樓,各展區的展示品都散布在這個平面上。別以為這裡只是汽車博物館,只有美國汽車演進史或者福特汽車的展示,其實裡面展覽的東西真的很多,也可以說...有點雜,汽車、火車、飛機,農業器具,家具,手槍、步槍、來福槍,廚房設計,各個世代的重要事件,就連美國獨立、公民、女性平權運動的歷史,也都有展示,其他還有時鐘的演進、銀器金屬器皿的演進、少數珠寶展品,五花八門,另外還有戲服特展來串場(不過真的只有寥寥可數的戲服)。

第一部引進美國的小車:福斯金龜

VW Beetles

熱狗是美國人發明的飲食方式,所以有人就創造了這一部熱狗車,開著他來賣熱狗,他的名字叫Wienermobile。

Hot Dog Auto

在福特汽車博物館裡逛了四個小時,我覺得雖然說不會不值得來看,但是入場票價,全票要14塊美金,有點小貴,而各主題的展示品,除了汽車之外,又都很散亂零星,感覺就是很不完整。不過,中西部的小朋友還是需要一個博物館收藏各式各樣的東西,寓教於樂吧!即使展品有限,但是若能啟發小朋友的興趣,就有價值了。

逛累了,看看窗外,無意間看到一隻肥嘟嘟的松鼠在嗑食物,真是太可愛了~

松鼠

Henry Ford Museum外觀(其實很大,但是照不了全景)

Henry Ford Museum

至此,我的底特律之旅也接近尾聲了。謝謝底特律的TY,往返接機送機,還讓我賴了四天。希望還有機會一起在美國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