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雪的隔天,天氣總算放晴了,天空是那種清新乾淨的藍色,太陽露臉,在屋子裡往窗外看去,的確是個吸引人走訪戶外的好天氣。不過,也僅止於「看起來」吸引人,因為這個晴天的氣溫,可是比冰風雪雨的糟糕天氣還來得低!不管怎樣,既然放晴了,當然要把握住難得的好天氣,出門讓低溫冰凍一下。

第一站是前往Lake Erie湖邊的一個市立公園:Lake Erie Metropark。會來這裡的理由很簡單,Lake Erie是北美五大湖之一,在這之前我已經看過Lake Ontario以及Lake Michigan了,再多看一個Lake Erie,就看過三個大湖,以後再想想辦法去看Lake Superior跟Lake Huron,這樣一來,五個湖都讓我拜訪過了!(好吧...集滿五大湖似乎是個很好笑的動機...畢竟,五個湖看起來都一樣,就是看不到盡頭,每個面積都比台灣還大,如海一般的水域...)

公園裡已經有厚厚的積雪了,光禿禿的樹更增添寂寥,眼前的公園風景就是很簡單的冬日色調:雪的白、枯枝芒草的黃與褐、晴空的藍。走在積雪上,不一會兒雙腳就失去了知覺,冷風一樣刺骨,那件讓我稱為看家寶的羽毛衣,似乎不怎麼管用....。岸邊的水是結冰的,我不禁納悶,印象中...五大湖應該是終年不結冰的啊!怎麼現在全結了?是氣候變遷的緣故嗎?還是...結冰的都只是湖邊公園四周深度較淺的潟湖,真正的大湖中心是不結冰的?遠遠望去,好像遠方的湖水閃爍著波光,只有沒結冰的水才會流動著閃爍啊!我仍然相信,湖中心是不結冰的。為了確定遠方的湖水沒有結冰,我們繼續往公園裡走,想更靠近遠方的湖。

冬日色調就是這樣

冬日的公園

我們走到一處設有圍欄的看臺,旅客應該就是在這裡止步,欣賞湖景。結冰的湖面與遠方的湖面有兩種不同顏色,也確定不了是不是遠方的水真的沒結冰,我們就往回走了(註)。走回停車場的路可真漫長啊....雙腳雖然沒有知覺但還是繼續踏著步伐前進,走著走著,我怎麼還是覺得車跟花生米一樣大...?為什麼我們剛剛要在雪地裡走那麼久去看湖呢?這種心情,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啊...終於走到停車場了,仍然只有我們一部停在那裡,不過有看到別的車開進公園裡,嘿嘿...看來冬日造訪湖邊公園的瘋狂觀光客,不只我們!(其實搞不好他只是公園的維護員...)車下盤結著冰柱,好像是我生平第一遭看到冰柱結在車下。

我與Lake Erie

Lake Erie and I

下一站是Ann Arbor,著名的大學城,密西根大學就位於此。話說,我對密西根法學院的感情,似乎不亞於對哈佛法學院的感情,看看我在哈佛上的課,我上過五個教授的課,其中就有兩個是來自密西根法學院的訪問教授,一個就是MacKinnon,另一個是憲法教授...。所以啊...以前我都還自嘲說我是密西根的學生、不是哈佛的學生。(我在fall term甚至沒有一門課是由哈佛教授講授的!所上過由哈佛法學院教授開的課,也只不過兩門...)

Ann Arbor的感覺就跟底特律不一樣了,就是一個充滿活力與生命力的小城市,讓我想起耶魯,兩個給我的感覺很類似,好像空氣裡都瀰漫著書香學術味。停好車,立即前往法學院朝聖一番。這兒的圖書館好像沒有管制,無需證件就可以進入,我們一開門,看到滿屋子在唸書的學生,卻沒有人檢查證件或驗證ID的機器閘門。這個時間,12月初,想必是期末考的痛苦期間,真開心我已經脫離考試的壓力。法學院的建築應該也是哥德式的建築,濃濃的古典味,玻璃是半透明的毛玻璃,上面還有一些簡單的彩繪。訪客到此,想必會覺得在這種漂亮的建築裡唸書是一件享受的事,不過,說實話,單單唸自己喜歡的書應該是很愉快,但若是在考試的壓力下唸書 ,可就不享受了。

法學院圖書館與我

Michigan Law and I

我們在咖啡廳買了熱呼呼的咖啡取暖,也吃了塊南瓜蛋糕(不懂為什麼美國人那麼愛南瓜...),便又上路,前往北邊另一個較小的outlet補充點日常用品,就回底特律了。

註:後來在雅虎奇摩知識+上查到,五大湖非常少結冰,但是Lake Erie是有可能結冰的,因為他是五個湖中最淺的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