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底特律的第二天,真的颳起風、下起雪!在底特律這樣一個沒落的城市下起snow shower,只讓人更覺得荒涼與心疼,而且沒有以往那種下雪所帶給我的浪漫與歡愉(好吧...其實是真的冷死了,忘了什麼叫做下雪的浪漫)。我們第一站去的是位於底特律與加拿大界河中的小島:Belle Isle Park。我們的車駛上那座通往小島的橋時,眼前所見是一片白茫茫,能見度低,有一種駛向未知的迷濛....彷彿那白茫茫一片雪霧之後,有某個仙境在等待我們。

勉強看得到對向來車的車燈

白茫茫

颳風下雪的公園裡,河邊的海鷗好像不怕冷,既然都來了,我們還是要下車體驗一下snow shower的威力啊!喔喔...那是種風隨時會把你吹走的感覺,冰風雪雨打在臉上,就是刺骨的冰凍啊!這種時候,是怎麼樣也不覺得雪有什麼浪漫的,不過我好像還是很開心,因為拍照時仍笑得出來。

好像不怕冷的海鷗

海鷗

我還笑得真開心

笑

離開小島,原本我們打算前往位於底特律北邊的outlet以及德國村逛逛聖誕市集,不過,就在上了高速公路之後,發生了令人驚恐的車打滑事件!濕滑的路面上無法煞車(積雪沒清乾淨啊!),為了不撞上前面車輛,轉動方向盤的結果是車子往高速公路中間的分隔護欄打滑,一度以為會撞上中間的分隔護欄,不過車最後還是停住了,只是....此時我們的車是與所有的車逆向啊!而車道上的車那麼多,到底該怎麼開出去、開回原來的方向,又是個頭疼的問題,最後,撫平驚恐,等到車流少了,我們才順利把車開回正常方向的車道。餘悸猶存下,我們根本不敢再繼續開下去,而且,還看到其他也是打滑的車輛(甚至還有擦撞),停在高速公路中間或兩側的護欄邊。總之,為了生命財產安全,我們決定回家躲避風雪。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說下雪開車很危險了,也終於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有掃雪車清理路面積雪了。

不過我們還是去市區晃了一下,進去General Motors大樓參觀。裡面展示著GM的各式車款,剛好碰上有人扮演聖誕老人,聖誕老人看到我在拍照,便揮揮手,呼喚我過去跟他合照,而且還說可以坐在他的大腿上~(XD...叫女孩子坐到男人的腿上耶....第一反應是有一點害羞啦....不過後來猜想這位聖誕老人應該只是想扮演一個襯職的Santa Claus,把所有小朋友都抱起來坐在他身上,在他眼中,我們這些大人似乎也都算小孩子...)

Santa Claus

回到家,週末下午該做什麼好呢?那就來做做點心吧!我把我無師自通的鬆餅銅鑼燒拿出來獻寶,就是照著鬆餅的製作方法,保留鬆餅的一面是濕潤的麵糊狀態,兩片鬆餅中間鋪上紅豆餡,再放進烤箱烘烤到中間麵糊凝固,就完成了!第二次做鬆餅銅鑼燒,鬆餅沒有焦,但是鬆餅太厚、中間未凝固的麵糊都流出來啦!賣相真不好看...

鬆餅銅鑼燒

摸摸弄弄吃吃喝喝到了晚上,剛好遇上底特律一年一度的Noel Night,好像是說從這一天開始再過20天,就是聖誕節,每年都有這麼一個晚上,市區的博物館都免費開放參觀,還有免費的熱巧克力可以領取,於是,我們也上街去湊湊熱鬧囉!

圖書館、博物館裡都有音樂演奏、舞蹈表演等節目,Detroit Institute of Arts也免費對外開放,印象中,這是少數底特律的觀光景點,既然是免費,那當然要進去瞧瞧。裡面大廳的廳頂非常華麗,掛滿了無數的亮片,再配上圓形吊燈與彩繪圖飾,簇擁成雍容華貴的宮殿氣氛。裡面的展覽,畫作、雕塑、拼貼等都有,涵蓋東西歐亞美非上古中古近代與現代,館藏我想是非常豐富的,而且這裡似乎展示特別多美國人的畫作,印象中,大部分美術館或博物館裡展示的西方畫作,都是以歐洲作品為多,那ㄧ天在DIA看到的,卻很多都是美國人的作品。雖然也有一個展示廳標示著Asian Arts,有來自印度、中亞、東南亞等地的藝術品,不過,日本、中國、韓國等東亞的展品,可真是少的可憐....有趣的是有一棵金屬製的樹(忘了是哪一種金屬),名叫做「搖錢樹」,想像一下看到用音譯的英文標示「Yao Qian Shu」(這是我自己學大陸的拼音拼的,不知道對不對),以及用意譯的英文標示「Money-making Tree」(也是我自己憑印象翻譯的),兩個放在一起,應該可以體會到那種有趣感吧....(如果想像不到也體會不到...嗚...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室外,DIA前面有人在製作冰雕,做好了,就直接放在現場展示,不知道這幾座冰雕現在是否還屹立在原處?

雍容華貴的DIA大廳

DIA

冰雕製作與成品

冰雕製作

冰雕成品

好冷好冷的中西部,相較之下,波士頓還真是溫暖宜人...: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