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02 第一話

終於跟久違一年不見的同學碰面了!

這一年,有人在念書、有人在當兵、有人去工作。大家的模樣沒什麼改變,只是生活經歷好像多了很多不同,而我們聊天的話題,也從以前的上課、考試、宵夜、出遊,到現在的工作、薪水了。

不過,大家好像是來比心酸的...在事務所工作兩年的E,每天下班時間是晚上11點,聽到剛進事務所上班的R每天六點多就可以下班,領的錢又多,不禁大喊「心酸啊、心酸啊...」,我們只好安慰E,畢竟,R才剛開始上班兩個禮拜,還處於試用期,事情本來就不會太多,才可以早下班,再加上,他出國花了200萬,才多了那一點點錢,比起來,其實也沒有賺到多少啦!

另一個在銀行上班的J,剛結束應酬,跑來和我們小聊一會兒。J說他是公司裡最小咖的,每次應酬見到那些大老闆,就是聽他們敘述年輕時候的豐功尾業,如何眼光獨到看準商機因而致富,而應酬,就是要在適當時機向大老闆敬酒、誇讚大老闆一番!J還說,他的小老闆不太會喝酒,因此每次出去都是他在幫忙擋酒,好幾次喝到掛,可是回家後還是得寫隔天要交的報告。談起薪水,發現是在場有薪階級中最少的,令J也不禁嚷著「真是心酸」....

有薪階級的E、R、J發起名片,我一一收進我的皮夾裡,跟旁邊的K說,希望下次見面時,我也有名片發給大家....

20080903 第二話

K與我想唱歌。雖然我在波士頓唱了數次歌,理應對於唱歌一事不陌生,可是台灣KTV先進的點歌系統、迅速的歌曲更新速度、餐點的多樣選擇(好吃與否是另一回事),還是讓我念念不忘。正在報效國家的小高,趁著休假,也想休閒一下。因此,三人成行,沉寂多時的科法K歌社終於重現江湖。

我的願望很簡單,就是把梁靜茹的歌唱一唱。K與小高的星光幫連發,讓我納悶起我是不是脫離流行太久了?(話說星光幫我是一點都沒看過...)後來想想,現在發片的人那麼多,流行文化從來就不是我的生活重心,那星光幫一個都不認識,好像也不是什麼可恥的事了...(那我的生活中心是啥?)

20080906 第三話

第二次的科法團員,來的人更多了,久違的Sa、R、大師兄及型男,都紛紛現身。不過,由於家裡的急事,我沒跟大家一起吃飯,只在最後一個多小時趕來跟大夥兒聊聊天。

不知道是太晚來的關係,還是一下子看到好多人有點不適應,好多我一直以來想跟大家報告的生活趣事、無厘頭埋怨、碎碎念,想了半年、一年了,但是在看到大家的時候,反而什麼都想不起來,後來只嘮勞叨叨地說些上專利法跟大師兄越洋MSN請益、冬天很冷、下雪、奧運棒球、跟中國同學爭執統一獨立等等(這樣看來好像也很多了..:p)。

餐廳位在仁愛路四段高級菁華地段,燈光微醺,氣氛應該不錯,我抵達餐廳的時候,餐廳裡只剩我們那一大桌在聊天。我沒有打算點東西吃,大家問我要不要點個飲料,我看了看,看到台灣啤酒買一送一,就決定來「愛歹玩」一下。啤酒送上來時,我看到服務生拿著綠色的玻璃瓶,還以為那是海尼根....orz。喝了一口,覺得味道還不錯,是台啤變好喝了嗎?還是因為這是我習慣的家鄉味,所以喝來順口,自然覺得好喝?

有很多話可以說,有很多故事可以聽, 雖然入夜了,可是我的精神還是很好,直到快錯過捷運末班車,我們才姍姍離去。第一次在台北,在沒有人送的情況下,這麼晚離開聚會,還好,還有公車回家。

20080907 第四話

K、Sa與我三人,乘著高鐵去竹北拜訪老師。

第一次搭高鐵的K,無處不驚嘆著高鐵的神奇!舒適的座椅、寬敞的座位、座位前方的餐桌(跟飛機上一樣)、窗戶上有可拉式窗簾,當然,對於高鐵的快速與便捷自是要好好驚嘆一番,就連新竹高鐵站的外觀設計、內部裝飾,也引來K的聲聲驚呼!高鐵.....真是現代台灣奇蹟之一啊~

先參觀了老師的五層樓豪宅,再看了老師的小包子照片(真的很可愛!!!),接著便是享用水果與冰淇淋的時間,同時跟老師報告了近況與過去學習情形(覺得我快變成人權鬥士了....XD),以及未來的計畫。覺得,跟老師講一講,好像又有信心在美國奮鬥了(今日名言:有人付錢給你學英文不是很棒的事?),也不擔心在美國做的事在我回台灣後會毫無用武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