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跟同學說,「星期天圖書館裡人很少。」同學回答:「嗯..大家都是強弩之末了。」

「強弩之末」,如此有深度的成語,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同學說是「spent force」,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是射出去的箭,原本力道很強,但漸趨衰弱,連薄的布都無法穿透。

真是我們現在的寫照....

BAR/BRI只剩明天最後一堂課,不上課的感覺真的很好,一整天時間都是自己的,索性就照著自己的計畫唸書(BAR/BRI安排的讀書計畫根本就是mission impossible,早給我丟一邊去了)。不過...這幾天我已經顯露疲態了...一個月前還可以維持早上七點多起床的習慣,唸唸書、吃吃早餐,現在呢...非拖到八點不得已不起床不然上課就來不及的時候,才迷迷糊糊起來梳洗一番、囫圇吞棗吃東西、收書包、出門。鬧鐘定了,是假的,起不來就是起不來,週末似乎也要睡到自然醒才甘心。

每個人都在唉唉叫,都覺得考不過,圖書館唸書的同學,彼此見面也都是苦笑一番,禮貌性的問候:「How are you?」我現在都直接邊搖頭邊回答:「No good.」或者「OK...nothing special...study and study and study...」除了苦,還是苦。我快記不得以前準備國考時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了,只知道,最後一個禮拜,我天天在沙發上滾來滾去,嚷著我不要考了..反正也考不上...

真的不知道考試那兩天是什麼樣情況,聽說,不用想太多,就是一個「慘」。

Hang in there......we are not required to be perfect. We are people. Do our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