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美國的獨立紀念日,波士頓貴為美國民主革命發源地,一整天都有許多慶祝活動。不過,礙於考Bar的現實,所以,只好乖乖待在家裡,美其名是要唸書,實際上只是不想在考生身分下跑出門玩樂徒增罪惡感。

不過,晚上吃完晚飯後,還是跟著同學去看煙火。

我們大概是走到MIT那兒,晚上10:30,聽到「砰」的一聲,煙火準時開始施放!我們火速衝向聲音來源處,夜幕前果然正上演著一簇一簇的花火秀!我看到一個彷彿是笑臉的圖案,開心地跟著身邊同學說:「看~是一個笑臉,一個smile!」走到路的盡頭,已經有很多人聚在那兒看煙火了!

煙火五顏六色、五彩繽紛,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還可以排出不同圖案,有像蒲公英的,有像地球環繞著光環的,有像稻穗的,還有的煙火彷彿是吊在空中不會墜落、不會熄滅的。記得老媽之前說,她在美國建國200週年的國慶,看過排出美國國旗的煙火秀,是她所見過最棒的一次煙火!我覺得,昨晚的煙火,大概也可以擠進我心中最棒煙火秀的前三名吧!可能...比今年台北101的新年煙火秀略遜一點,但是比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慶煙火秀要好看。

不過,好笑的是,其實我生平也沒看過幾場煙火.....:p,中華民國的國慶煙火我也都只是坐在電視機前看轉播,沒去現場人擠人,有時後甚至根本連有煙火這回事都忘了。沒想到,來到異鄉,反而關注起異邦的國慶,果然...在異鄉無時無刻不有著觀光客心態,新鮮事、大事、小事、熱鬧事,都要去參與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