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畢業了。

畢業典禮那一週,短短七天,過起來卻像一個月。適逢期末宿舍遷徙日,忙搬家;適逢老爸老媽老哥遠渡重洋來參加畢業典禮,忙招待;適逢七月底紐約Bar考前兩個月,忙上課;適逢畢業典禮熱鬧繽紛,忙弄清楚典禮流程。

「這一次去波士頓,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找回失聯的關係...」「聽到很IN的院長演說...」下午四點半,MSN傳來太平洋那一端的體驗。「呵呵...是啊!」我開心地打著這幾個字,想著這忙碌的一個禮拜,忙碌,但是充實,而且很滿足。

失聯的關係。許多尋常家人的互動,在我們家彷彿是奢侈品。我們家很多年沒有全家出遊了,趁著這一次,我們一家四人在波士頓街頭,看哈佛、看河景、喝咖啡、啖龍蝦、逛超市,在旅館裡,看電視、睡午覺、打包行李。老媽一樣喜歡唸唸唸(果然會遺傳...);老爸一樣寡言但是永遠笑嘻嘻,即使累也說配合我們;老哥嘛...終於有長子的模樣了(XD),把家裡兩老拎來波士頓,應付一切食衣住行育樂的英文(當然是只限於我不在的時候..:p);我嘛...身為暫時性波士頓在地人,只好肩負起導遊的工作,往返學校與旅館,解說我所認識的波士頓與劍橋。

畢業典禮那天,天氣反常地變冷,辛苦老爸老媽老哥一早起床,風塵僕僕趕來學校,坐在冷風中等待University Exercise結束後的法學院畢業典禮。可惜,餐盒(不分葷素)無比難吃,人多嘈雜,寒氣難耐,我們四人拍完幾張照片後,三人就說要回旅館休息了。若說有什麼可惜之處,就是沒來得及把其他三個台灣同學帶來給老爸老媽老哥認識吧(老媽有碰到其中一個就是了)。除了跟老爸同樣來自江西的同學,路上經過的幾個大陸、香港同學,以及暑期室友外,就沒有再遇到其他人了。

返家那天,凌晨三點起床,摸黑上路前往機場。目送老爸老媽老哥進安檢門後,我也離開了。此時天已亮,微微寒意,惹得我想起那條漫長的24小時回家的路。何時輪到我也踏上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