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看到這則新聞,巧的是,這天Alford也在課堂上提到我們新選出的總統是哈佛校友,還把1978年Yearbook上馬英九與呂秀蓮的照片印出來給我們大家看,兩人由於姓氏一個是「L」開頭,一個是「M」開頭,所以恰好是排列在一起。那一張講義上還有賴英照大法官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與呂秀蓮、馬英九為同一年的畢業生。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3/5/wlko.html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日專電)哈佛大學法學院東亞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安守廉(William P. Alford)指出,馬英九是在特殊的歷史時間點的特殊人物,可以決定台海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他認為,馬英九有機會成為真正的歷史人物。

安守廉接受哈佛大學日報「哈佛紅報」訪問表示,他和台灣的總統當選人馬英九都是三十年前在哈佛深造的學生。就他對馬英九的認識,他相信馬英九對於原則的堅持和智慧,以及他曾經擔任法務部長的經驗,足以成為台灣的領導人。 他稱讚馬英九的天賦極佳、行事審慎,而且清廉。

一位哈佛台灣文化學會會員指出,馬英九是一位非常真誠的人,所以廣受台灣民眾支持。

哈佛紅報訪問的另一位學生表示肯定台灣的民主選舉過程,不過,對於馬英九是否能有效的推動兩岸對話,他持懷疑態度。 他指出,就改善兩岸關係方面,仍必須觀察馬英九將如何在不傷及台灣主權利益原則下與北京達成妥協。97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