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S吃完晚飯後說「好想看電影」(一連說了三次),Alvin和我只好作陪。這一次跑到Fenway Park附近的電影院,看「10,000 B.C.」。

早有耳聞這部電影不好看,所以在決定看的時候就不抱任何期待,SSS在一旁說,史前世界人不會講話,而且會跟長毛象大戰,所以不擔心聽不懂看不懂。傻傻的我天真的以為真的沒什麼對白(借用最近很紅的一句話:「太傻太天真」),然而片子一開始就是一連串口音很重的旁白敘述....一直到人與人之間的對白出現,我才第一次聽懂這部片子裡的英文。但是還是忍不住問了旁邊的Alvin,到底前面是在講什麼。

看完,,SSS覺得還不錯,我倒是想到可以把這部片子跟「金剛」歸為同一類。其實心中沒有多大的震撼與感動,可能是因為從頭到尾我都在挑毛病吧~哈!一直在想,「史前一萬年」的人類文明還有生物生態發展到哪個程度?是以魚獵為生還是有農業?那個時候還有長毛象的存在嗎?那個時候人類已經懂得騎馬長征了嗎?那個時候已經有技術建造金字塔了嗎?還有,那個時代氣候變遷有那麼快嗎...可以一下子冰雪紛飛,一下子就到了熱帶雨林?巨型肉食動物(我覺得像是恐龍)還沒絕跡?劍齒虎還能認出救命恩人而不吞為盤中飧?而人死了之後還可以一命換一命地死而復生?

史前一萬年,算起來應該是距今一萬兩千年以前,所以山頂洞人早已經出現了,應該也有基本的魚獵為生的本領...唉!無奈!我的世界文化史已經還給歷史老師了,所以也不知道那個時候人類文明發展到哪裡。不過,據說金字塔在一萬年前便已經建造起來,由於建造技術之精良與細密,讓後代考古學者提出金字塔是外星人所建的說法。其實,當那個建造金字塔的幕後藏鏡人出現的時候,我心理第一個反應就是...他是外星人吧!看那些服侍他的人都長得一副怪模怪樣的,很難讓人不去聯想到外星人..XD。

電影裡的史前人類看著天上星星辨認方位,他們觀測的星座就是獵戶座,所以,合理推論這些史前人類是生活在北半球。不過...後來反抗大軍的成員卻是由一堆黑人所組成(領頭的當然是白人),又讓我納悶起到底是發生在哪一洲的故事啊?SSS說,史前世界陸地是連在一塊兒的,所以各種族的人都可以到處跑來跑去...。看來,有可能是歐洲的白人(但是他們講英語耶..)往南跑向非洲(部落族長通部落語言與英文,原來那時候已經有「翻譯」這檔事了..),組織起被攻擊的部落的黑人、成立一支反攻部隊,最後在建造金字塔之處--埃及--展開反攻一役。

(我是不是太嚴肅了...好端端一部電影,我硬是要用理性套上人類歷史與地理...)

最後,我對這部片最貼切的形容,可以用三句話來涵蓋:奴隸反抗外星人暴政、英雄救美、黑人白人合作無間(當時顯然沒有種族歧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