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網路篇

8. 哈佛人物誌

在哈佛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不過最熟悉與最親切的,當然還是台灣同學,還有自己LL.M.的大陸同學。很早就發現,來自同一區域的同學都會某種程度上類似的性格與興趣,像是:來自大陸、香港、日本、韓國的,唸的多是商法、金融類的學科;來自中南美洲的,偏重憲法、人權;來自歐洲的,或為人權或為商務;來自非洲的,則關注人權、兒童福利...,至於我們四個台灣同學呢...也似乎都是公法取向,Angela的多元文化、Supin的移民法、KK的公共衛生,至於我嘛...則是從原本的性別平等全球觀點,跳槽到難民人權,再加上原本就比較熟悉智慧財產權法,所以...說好聽是公私法兼備,說穿了...就是一個亂、亂沒目標....

一直想寫下一系列的「哈佛人物誌」,不過礙於時間、腦力的限制,先在這裡簡單寫一下就好了:p。這些朋友,或有著相同背景、或來自不同環境,但是在海外相遇的我們,共同鍛鍊出「闖蕩海外的堅貞遊子情」。

(1)HSPH

公衛的一群台灣同學,以Max為首(是班長),是最讓我感受到台灣人溫暖的一群人了(well..若凡是新加坡人,但是聚會總是有他,所以也歸類為「台灣之友」好了)。每次跟他們碰面,都會被餵得飽飽的,我想我會胖那麼多,大概有一部份是因為跟著他們出去吃太好的關係...。我們跟他們比起來,年紀上都是最年輕的,或許也是因為這個緣故,讓我有理由有藉口放任自己在遇到他們的時候,在一旁乖乖聽話、聽前人經驗談,不需要事事都自己扛下,享受「被照顧」的感覺...:p。Brian、Troy、Jason三對couple,也讓我看到模範夫妻、模範家庭的模樣。

這張照片沒有全部的公衛同學,不過還是要展示一下來自公衛的溫暖~



(2)SSS、chialin、chihhan、阿宅

這四個人是GSAS的同學。SSS對朋友的付出不在話下,有事請他幫忙,他總會傾全力幫你弄到「完美」。chialin講義氣,同為金牛座,十分瞭解我那愛鑽牛角尖、愛ㄍㄧㄥ的個性。chihhan陰錯陽差之下把我加入MSN,超喜歡聽他嘹亮的嗓音唱歌。阿宅是Dorisk的國中同學,原本一開始還亂叫他學長,後來才知道我們同年..雖然他很宅,但是有事找他,他也都會幫忙。

SSS與潘小貝



阿宅、chihhan、chialin的三人不完整自拍



(3)大陸與香港的LL.M.同學

Xixi、Tess、陶弟弟、Alvin是我在哈佛相處時間最多的「外國」同學。個子嬌小的Xixi說話明快乾脆,上海姑娘Tess的個性也豁達爽朗,兩人都擁有讓我欣賞的特質;年紀明明比我大、卻也叫我姊姊的yoyotao,被我戲稱為陶弟弟,雖然他說他「喜歡台灣女生」,但是他卻是「婚了婚的男人」,沒事會跟我胡言亂語,也不失為生活中的樂趣;Alvin年紀雖小,但卻很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確,常常覺得他比我還成熟穩重,不過,想很多因而顯得龜毛、難下決定、猶疑不決的個性,有時讓我受不了,或許是生活太靠近的關係,我們也會發生口角爭執,我只希望,這不會影響好不容易經營起來的友情。

Xixi、陶弟弟、Alvin、SSS



Xixi、Tess



(4)情比姊妹深

因為已經寫過了...所以就不再多寫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