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不知道是怎麼了,以前不會暈機的,現在開始會暈機。2006年暑假去美西玩,前往洛杉磯的飛機上,在兩口雪碧下肚後,胃開始翻攪,想用睡覺來忘記反胃的感覺,卻是睡睡醒醒,接著,就吐了....一路吐到下飛機...吐到膽汁都出來啦!這是第一次知道什麼叫生不如死!(證人:姿穎)七天後的返台飛機上,我把握不吃微波食品及不喝碳酸飲料的原則,吃泡麵及巧克力、喝果汁,成功克服暈機魔咒!

去年飛往美國的飛機上,同樣的戲碼再次上演,起因是我在前往東京的機上喝下一整瓶180ml的紅酒,接著,酒精的催化,讓我一上東京的飛機,就一路吐到洛杉磯,在洛杉磯轉機前往波士頓,依然繼續吐!一樣是生不如死的體驗...

昨天在回美國的飛機上,我又出現新花樣了。雖然沒有吐,但是,比吐更誇張...我直接昏倒在飛機上,最後讓空服員用氧氣筒伺候!一切真的是發生得太迅速太令我措手不及而且我到現在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更不敢跟我媽說(結果跑上部落格來大書特書XD,看到的人也暫時隱瞞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是這樣的...

在我出發前跟Alvin拿了暈機藥,返台的旅途上因為有服用有保佑,沒有吐,而且吃的好睡的好,所以很自然的在回美國上飛機前會再服用。上了飛機,能吃能睡,一切都如我預期的完美進行,然而,在快到舊金山前的兩個小時左右,我睡醒的時候,我坐在那邊什麼事也沒做,忽然間(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的忽然),覺得喘不過氣,覺得反胃,有要吐的跡象,反正在飛機上吐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直覺地想到去廁所吐乾淨。起身,走上走道,前往廁所...等到我再恢復意識時,我的人已經倒在走道上,周圍圍了一堆人,中英參雜著問我「你怎麼樣了?」「Can you breathe?」「你還好嗎?」「哪裡不舒服?」「Do you need oxygen?」......

我坐在走道上,一語不發,不是不想說話,只是...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我也很想知道我到底出了什麼事了!後來,我好像是說「有點喘不過氣」,於是,空服員就拿了氧氣筒給我,讓我吸吸氧氣。我甚至是坐在別人的位子上吸氧氣,因為連我自己的座位都走不回去....。有空服員問我是講中文還是英文,我想..攸關生命健康的關鍵時刻,我的破英文應該稱不上會說英文吧...於是就回答「中文」。然後,會說中文的空服員就來幫我量脈搏,送糖水給我,她說我的脈搏有點慢...後來,回到我的位子上,我繼續吸著氧氣,時間也差不多是送第二餐的時間了。我照樣拿了餐點,但是沒吃多少。另外有一位年紀比較大的空服員拿著大概是醫療之類的表格來問我一些問題,然後給我填個人資料。同時,剛剛那個幫我量脈搏的空服員,又再來量一次脈搏,這一次脈搏速度有恢復正常了。

用完餐後,空服員問我需不需要叫輪椅協助我辦理入關,還有也建議我去醫務室看一看、檢查一下。我聽到「輪椅」兩個字,心想:「有那麼嚴重嗎?如果要去醫務室,我應該可以自己走過去吧!」但是空服員說,醫務室離登機門很遠,所以要是我自己去,中途又出了什麼狀況就...於是,想到我這輩子還沒做過幾次輪椅,再加上機票錢那麼貴,轉機時間又那麼長,就去給醫生檢查一下也無妨。

於是,飛機著路後,下了飛機,就有輪椅在機艙口等,原本那個輪椅不是給我的,但是因為別人不用,所以就給我用了...:p。推輪椅的是個菲律賓移民,我身旁還陪著一個在飛機上才認識的台灣移民女生Vicky,她人很好,說要陪我去醫務室。由於Vicky是US citizen,而推輪椅的女士以為我們兩人是同行的,所以把我也推往US citizen那一邊入關,我緊張了,跟她說我只是visitor,不是US citizen,但是她跟我說:「Don't worry, I am here!」總之,我就是從US citizen那邊入關,海關沒有刁難,通關速度很快呢!(大概是因為我坐輪椅的關係吧!)

醫務室真的在好遙遠的地方啊!我們抵達後才發現,元旦關門!嘖嘖...只好再走回來。此時,推輪椅的女士也得回去工作了,而我還要轉機,所以也得再經過一次安檢,Vicky就陪我到這裡。

好吧...囉哩囉唆寫了一堆,標題是「氧氣筒」,其實是要強調第一次看到有人在飛機上使用氧氣筒,而那個人竟然就是我自己!吸氧氣...其實跟吸空氣沒什麼差別耶...我還以為會像把燃燒的蠟燭放進純氧裡,蠟燭火焰會突然燃燒劇烈,人吸氧氣後會突然精神振奮、特別有活力...其實根本沒有。唉~真的覺得在飛機上,什麼亂七八糟的健康狀況都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難道就不能讓我安安穩穩的坐飛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