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門票爭奪戰的亞錦賽在台中洲際盃棒球場開打,首戰中華V.S.韓國,在台北時間12/1下午一點開打,這是美東時間11/30晚上十二點。海外漂流不忘要支持中華隊,阿宅架設了大螢幕,我們用ppstream,在MD跟chialin、chihhan還有chiawha、hongjeh一起熬夜看球賽。

我帶了科學麵跟大家一起分享。雖然是在室內,但是暗夜的寒意多少還是透過窗戶滲透進來,我裹著大衣,忍不住說了一句:「這種時候應該吃個鹽酥雞來吃才對!」chihhan也打趣的附和我:「等一下換局廣告的時候去樓下買一下!」

唉~沒想到第一次懷念起台灣的食物,想到的是鹽酥雞。如果是在台灣、半夜看比賽轉播,宵夜一定少不了鹽酥雞、維力炸醬麵、魷魚絲etc.。想像一下,鹽酥雞攤子旁一定擠滿了熱血的球迷,攤子上的小電視一定也是球賽的畫面,讓等候的客人邊等邊能趕上比賽進度。所有人聚精會神在電視機前,球員的一舉一動、表情表現,都牽動著電視機前球迷的神經,one strike-out, one double play, one hit,左鄰右舍間便不約而同地爆出如雷般的歡呼與掌聲。

中韓之戰結果不理想。想起四年前在政大女七舍的交誼廳裡,看著札幌亞錦賽的中韓之戰,原本中華隊一路落後,後來慢慢追,追平,最後九局下高志綱再見安打,以5:4逆轉韓國,中華隊也因此取得爭取04年雅典奧運參賽權的優勢(後來跟日本打...慘敗....我記得是被日本0:9完封)。那時候,我們家的阿讓(興農的鄭兆行)可是國際賽鎮守游擊大關的不二人選呢!可惜..這兩年表現下滑,今年還被踢出亞錦賽的24人名單。不禁讓人感嘆,是球員的生命真的很短、很不穩定,還是在台灣的職棒體系下,要維持穩定的表現真的很難?

國際棒球賽,電視轉播沒變,熱血球迷沒變,連Pinky廣告也沒變,變的是,中華隊這一次輸給了韓國。不過,對日本的比賽,還是會為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