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打過squash(壁球),而對於這個球類運動的印象,在今天之前,都只有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裡,車太鉉和全智賢去打壁球的場景,反應遲鈍的車太鉉屢屢被彈回來的球擊中臉部。上週六曙顯問我們要不要去打squash時,我們的第一個反應也就是:「會不會打到臉?」曙顯簡潔有力又篤定的回答:「不會!」因此,我爽快地答應也要去試試squash。

在商討打squash的階段時,SSS秀給我看他跟Jack在squash court的合照,還特別指出他的headband是紅色的,很好看,再加上,他有紅色運動衫,紅色球拍,還有球鞋也有一點點紅,因此整個很得意他的紅色系列。我不干示弱地說,我有一套藍色網球裝,一頂藍色運動帽,還有一雙藍白相間的球鞋。於是,我們便約好打squash時要來一場「紅藍對抗」。

第一次進Hemenway Gym打squash,更衣室、squash court在哪裡都不知道,就在樓上樓下亂轉亂跑,不過,也不難找,所以我換好我的網球裝(咦~結果網球裝不是來打網球,是來打壁球啊~),去櫃臺借了球拍,就等曙顯帶我去球場。

一間squash court大概可供二至三人輪流打。曙顯稍微講解一下規則,就開始練習囉!壁球的球...小小黑黑的一顆,沒什麼彈力,球落地後彈不太起來,用網球的落地、擊球感覺來打,是完全行不通的!所以常常揮拍落空。或許,也是因為還處於摸索、適應的過程,常常球落下來了,我還楞在一邊「觀察」,停在原地沒有跑動、沒有追球,眼睜睜地看著球過去...接著,就引來SSS的一句「你要跑啊!要靈活一點!你不是有在慢跑嗎?」(嘖嘖...我心裡想..吼~我可是第一次打這種球耶~)不過,漸漸地就可以掌握球的彈跳、擊球的感覺了,比起網球,要容易上手多啦!畢竟,球拍輕,球小,場地小,球在牆壁、地板間彈來彈去,不太會像網球那樣要花很多力氣揮拍、撿球(哈~對~我打網球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撿球...orz)

後來,Chialin也加入我們的戰局,三個人輪流上場。或許是被唸多了「要跑啊~來運動就不要怕累呀~」,我越打,就越有跑動、追球的感覺,有幾球還追得不錯、回得不錯,得到Chialin與SSS的稱讚!哈!心中有小小得意..:p,不過,我覺得多數時候是運氣成分居多啦!

而ChialinSSS顯兩人分別跟我打的時候,又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曙顯(自稱「火鳳凰」)的感覺嘛...不能說沒有手下留情,因為他跟Chialin打的時候,激烈度比跟我打的時候要多個四、五倍,只是還是會放小球、打些很難回擊的位置;Chialin就宅心仁厚多了!好幾次打起來,都像是在練球,不像競賽,所以很舒服~應該是看在我是初學者的份上吧!Chialin在五點五十分離開,SSS跟我在六點離開。我們去LE's吃晚餐,接著去星巴克喝咖啡、聽SSS說故事。

呼!squash is so much fun!全身都運動了起來呢!我想我應該會全身痠痛個三天,因為打完球後,我有腳軟的感覺,背與腰也有運動過後的微微痠痛感...看來真的是太久沒有做這樣全身性的運動了。既然這樣,那就要更常來打,鍛鍊體魄呀!

好好玩、好好玩的squash,歡迎大家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