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吃久了青椒、花椰菜、大白菜的緣故,上禮拜去超市買菜時,就選了沒吃過的芥蘭。其實在買的時候並不確定那就是芥蘭,只是有種直覺..覺得可以拿來炒牛肉,變成芥蘭炒牛肉,於是,我就買了!今天就把冰箱裡儲藏的專供「stir fry」的牛肉拿出來,準備好芥蘭菜以及蛋,邁向廚房,準備新一次的料理大冒險!

以前沒看過芥蘭,當然更不可能知道要怎麼處理,不過,我想處理起來應該就跟一般的蔬菜一樣吧!我先把根部切掉,然後順著菜梗一根一根將菜葉一片一片折下。長在外圍的幾片葉子已經黃掉、軟掉了,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還是被我丟進了垃圾桶。越外圍的菜葉葉面越大,我偷偷覺得可以拿來當扇子也沒問題...。接著,在水龍頭下一片一片沖洗,把葉面上、根上的泥沙清掉。初步洗過後,就得把這些長長的菜葉菜梗切小段啦!切好後,我再洗了一遍,這一遍,可真有點讓我吃驚,因為洗出來一隻圓圓肥肥的菜蟲,在水中載浮載沈,好像在游泳一樣!第一個念頭是覺得很噁心,可是旋即轉念,想說,這應該表示農藥不多,芥蘭還是新鮮健康的吧!總之,在我洗好、開始起油鍋之後,那隻藍綠色的菜蟲就被我遺忘了。

油熱了,我試探性地先只放一小部分芥蘭進鍋,怕要是全部放下去,到時候又炒不熟,或炒爛,就毀了這一把菜。(對於沒嘗試過的新料理,我都會有一堆莫名其妙的可怕想像)炒好這一小把,趕緊先吃一口驗收,還好,這菜是可以炒來吃的!且基於味道,我想應該是芥蘭沒錯!所以,今天做的真的就是芥蘭牛肉呢!

緊接著就炒起牛肉來了。由於沒有解凍完全,所以等了一番功夫才讓牛肉上的碎冰融化、顏色由紅轉褐。然後,再把芥蘭丟回鍋裡跟牛肉一起炒,打蛋,最後調味,就大功告成了!



芥蘭的味道甜甜的,牛肉的味道香香的,真讓人感嘆美國果然是個富饒的地方,食材隨便弄弄熟,味道就很棒了,無須太繁複的調味,或太精細的功夫,就可以讓我們齒夾留香(當然也可能是我們的標準太低了...)。原本已經吃得很飽的Angela只想吃一點,但是在嚐了第一口之後,卻停不下手中的湯匙,開心地跟我一起把這一碗蛋炒芥蘭牛肉吃光。富饒的美國啊!

再來一張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