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第一次經歷日光節約時間的結束,時間調整回標準時間。一早起床,看看手錶,是9:41,打開電腦,據說電腦會自動根據日光節約時間的起迄而調整時間,看看桌面右下角的時間顯示,果然,是8:41!於時,把手錶、手機、鬧鐘的時間也都跟著向前調整了一小時。輕輕的時間往前調,等於多睡了一個小時,等於在同一個小時裡停留了兩個小時。很奇妙的經驗。

11/4,第一次三個人一起煮飯。下午1:00,在宿舍三樓的廚房集合,設計了菜單:煎鱒魚,煎牛肉,康寶濃湯加花椰菜、北極貝、蟹腳肉。很簡單的菜單,沒有任何學問。一人負責煎魚、煎肉,一人負責煮康寶濃湯,一人負責煮麵。煎出來的鱒魚,很完整,飽滿的金橘色勾起食慾,沒有特別的調味,只放了鹽巴與醬油,味道卻好得令人難忘!煎出來的牛肉,安格斯牛肉,適合夾在三明治裡,有點難咬斷,是肉質的關係,還是煎煮技術使然?一整鍋加了許多料的雞蓉玉米康寶濃湯,沒有勾芡,卻濃稠得像勾了芡。舀起一湯匙,滿滿的花椰菜、北極貝、蟹腳肉,還有原本湯包裡的雞蓉、玉米,幾乎要滿溢出來了!豐富實惠的一鍋,可比作康寶濃「粥」!很飽足的一餐。

11/4,第一次在宿舍足不出戶。陽光普照,天空很藍的一天,窗外的校園景致依舊不減吸引力。但是,承諾了寫short paper,承諾了time to study,就是毫無保留去實現承諾,專注,沒有藉口,直到贏。所以,謝絕玩樂,專心唸書寫報告。很封閉的生活。

11/4,第一次唸一整天的書。吃完早餐,打開Shachar的講義,是Shachar寫的書的第二章。進入Shachar的文字世界裡,讀,讀,讀。午餐時間,去廚房煮飯,享用了飽足的一餐後,回來房間,繼續未完成的閱讀,讀,讀,讀。讀到晚餐前,頭昏了,眼睛漲了,倒在床上小憩一會兒。醒來後,抓了麵包、泡了納豆蕈菇湯當晚餐,發發呆,上上網,又再回到Sharchar的文字世界,讀,讀,讀。一整天遊走於Sharchar的文字與電腦網路之間,有人說Sharchar的用字很難懂?倒覺得比MacKinnon的好理解;有人說對著電腦唸書會不專心?倒覺得在今天電腦變成讀書的調劑,書、電腦、電腦、書,兩者的交互進行式緩和讀書的枯燥。晚上12:30時,終於讀完這一章了!或許,熟悉Sharchar的用字、語感後,或許,關掉電腦後,下一次讀Sharchar會讀更快吧!很學術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