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fall break的最後一天,去了一趟女巫城Salem。

我會特別想去這個地方,起源於一年半前林志潔老師的「性別與法律」的課堂上。那門課的頭兩堂課,志潔老師先讓我們看了一本關於中世紀女巫審判的書,又印了1692年在Salem發生的女巫審判歷史的資料給我們,巧的是,剛好我就被分配到要報告這一段女巫審判的編年史。我還記得,那是在2006年的2月28日(二二八事件紀念日),外頭天氣好,但是我窩在房間裡打著英文資料的中文翻譯...我記得志潔老師說過她很想去Salem,但是還沒有機會去。這句話在我心中埋下小小的種子,隨著我申請學校、收到錄取通知、看旅遊書、看到Salem在波士頓近郊而慢慢被灌溉、茁壯,Salem變成我來到這裡後,最想去的地方。

這個月適逢萬聖節的月份,所以Salem有一系列的萬聖節活動。不過,我們去到那邊倒沒有感受到特別的萬聖節瘋狂,可能是因為還不是萬聖節當天,也不是週末的緣故吧!店家裡倒有很多販賣萬聖節的道具、變身服裝,有些讓人覺得噁心,有些則真的會讓人害怕!

小小的一個城鎮,保存著17世紀女巫審判的悲劇過去以及被殖民時的建築風格,女巫審判是大規模的不正義,殖民他人土地又何嘗不是?Salem這個地方似乎被這兩股不正義包圍著,若要還正義給它,也就只有保存它的歷史、公開真相吧!我還記得,當志潔老師看到我是在二二八當天整理資料時,還特別問我,是否有特別的感觸?「大規模的不正義」是她對於Salem的女巫審判的註腳,反映在我們的二二八事件上,也找得到相似的地方,我們要的,不過就是真相罷了。

天氣很好,陽光很棒,但是很冷也是真的。在港口邊看到遠方有大片的秋天的樹林:紅的、橘的、黃的、綠的,我視線一觸及這樣的景色,感動不自覺地湧上,眼睛也不自覺地濕潤了起來...可能真的是誇張了,但是,這樣的景色滿足了我對「新英格蘭賞楓」的小小渴望,很想去賞楓,很想去看看所謂「這輩子見過最美的彩虹」的樣子,不過,沒有車,沒有伴,我的渴望也就淡下去了。或許就像Alvin講的,到處都是樹,我的窗外有樹,Holmes Field上有樹,Harvard Yard有樹,何必跑那麼遠去看樹!哈哈!至少現在,我到了Salem看到了北方的樹,也算是一償所望囉!

遠方有樹林


回家整理照片時,看著自己在照片裡的模樣,突然覺得--我的小眼睛也滿可愛的!以前我很羨慕大眼睛的人,我的眼睛總是被同學取笑,還被問「有沒有睡醒」,連Eric都曾問過我「你很想睡覺嗎?」唉~其實我精神好的很,只是眼睛小罷了!在我發現自己的小眼睛也滿可愛後,馬上丟了MSN給沙巴還有Jason,他們也都說的確很可愛~並不是一定要眼睛大才好。

放上幾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陽光下吃sausage


草地上的合照


以教堂為背景的合照


Friendship of Sal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