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要回波士頓的日子。跟Robert約10:30在法學院附近碰面,但是我很早就出門離開Arlington House,坐在Michigan Ave.與Chicago Ave.上的Dunkin吃早餐(順便算算這一趟三天兩夜的旅行花了多少錢...orz)。

在Robert上課前的短暫時間裡迅速地繞了西北大學法學院一圈,其實也就差不多繞完了,因為校區很小。在這邊每一刻我都幫Sa想著,哪個地方是Andy站過的?哪張椅子是Andy坐過的?哪個locker是Andy用過的?哪種三明治是Andy吃過的?無奈,我跟Andy一點也不熟,所以無法感應到Andy留在西北時的任何氣息...XD

接著,旁聽Robert的上課,講American Jurisprudence,授課的Presser還滿有趣的,上課用powerpoint,讓我楞了一下,因為目前我所上的課,除了美國法導論外,都沒有用powerpoint,而這兩堂沒用powerpoint的課反而才是我心中重要的課。要是有powerpoint,應該更可以幫助上課的理解吧!

下課後,去參觀圖書館,圖書館呢...給我一種簡單的、線條的感受,乾淨、簡明,跟哈佛的圖書館完全不一樣!哈佛的呢...就華麗、壯觀許多啦!尤其是四樓,有挑高的天花板,天花板的燈又是那種像宮廷裡用的吊燈,說好聽是富麗堂皇,說難聽就是奢侈啦!我在圖書館看書,等Robert聽完OPT workshop,就動身前往機場了。

這三天兩夜的芝加哥之旅真的要好好謝謝Robert,很稱職的當了三天的地陪,接機、送機、當導遊做導覽、計畫行程、往返Arlington House。對於芝加哥,Robert的同學都覺得不好玩,但是我卻覺得芝加哥是一個好玩的地方,有好多有趣的東西(Disney Store讓我駐足良久),有好多博物館(這一趟沒有參觀什麼博物館),有好多熱鬧的玩意兒(逛街的地方多,不過...芝加哥的稅很高就是了),簡單講,就是值得發掘的東西很多。此外,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也讓我印象深刻,雖然藍線很慢啦...不過,市區公車路線倒是四通八達,很容易就上手!

我在機場打了電話給Angela,告訴她我就要回波士頓啦!反正我們的family plan時間都打不完,乾脆就講久一點。我們都覺得,在國外真的會有成長,像我在搭飛機時想到:哇!我從來沒有這樣自己定機票、自己跑機場、自己飛來飛去找同學玩,可是我在這裡辦到了!也許在很多人眼中這是小事一樁、不足掛齒,但是對我這個不算見過世面的黃毛丫頭來說,能這樣一個人旅行,是莫大的成就!坐在飛機上,我不禁開始想像下一次要飛到哪裡去玩。哈!雖然得花點錢才能到處飛來飛去,可是,為了實現我「玩遍美國」的夢想,還有滿足我「一個人旅行」的情懷,就只好犧牲一下囉!錢,總是會賺回來的,而能像這樣揮霍的年輕學生時光,卻是再也回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