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早上9:00,Robert準時出現在Arlington House,經過一夜的思考(可能作夢時也在想吧..),我決定還是不要換地方住,因為,如果要換地方,還得多花時間去尋找,花錢事小,但是耽擱到玩樂行程就不好囉!

早上去Navy Pier尋找遊船公司,因為我想搭船來一趟建築之旅,漫遊在密西根湖上。問到的只有Seadog有提供河與湖的組合套餐,雖然加上稅後要價$32.35,但我還是付下去了,連Robert都付了,我還有什麼話好說呢!(他可是早就遊過河、玩過建築之旅啦!)

等待上船的時間裡,在Navy Pier逛了一圈,欣賞密西根湖的柔與芝加哥市中心的剛交織而成的迷人畫面。雖然早就知道美國的五大湖每一個湖都大的跟海一樣,可是當湖就出現在我面前時,我還是要讚嘆一番~啊!人真的很渺小!雖然沒有「湖天一色」,可是湖的邊際卻也是在那不知何方的遙遙之處。我跟Robert說,五大湖我現在看過了兩個(安大略跟密西根),還差三個(蘇必略、休倫、伊利)就「集滿」囉!(好像以前在蒐集迪士尼公仔的感覺喔!)不過...要怎麼集滿這五大湖遊覽,就讓我傷腦筋了。

午餐其實是到下午2:00才吃,我們去UNO吃芝加哥有名的deep dish pizza。其實我覺得這pizza就是超級厚片pizza,其他方面跟一般pizza沒啥兩樣。喜歡吃麵包的(像是我)、厚片pizza的(厚片、薄片我都愛),應該會喜歡這種pizza,但是如果不喜歡厚片pizza的,應該會覺得很痛苦吧!

本來想去芝加哥大學巡禮一番,但是礙於時間有限(晚上6:00有外交之旅啊!),只好作罷。我們走到湖邊晃一晃,看看海鷗,看看湖邊的沙灘(應該是人造的),再去買塊cheese cake作為登門拜訪的禮物,就前往Dorothy夫婦住處了。

Dorothy夫婦住在Michigan Ave.(等級好像跟巴黎香榭大道、紐約第五大道一樣)上的一棟大樓裡,在28樓,樓上31樓還有健身房、游泳池跟觀景台!有豪華到的感覺...沒想到兩位文人也可以這麼有錢..XD。我們在他們家聊了一個多小時,聊科法所、聊在美國的學業、也聊到兩岸局勢。正當我納悶我們到底要聊到什麼時候,Robert適時的一句「我們是否要去吃晚餐了?因為已經有點晚了..」解決了我的疑惑!啊!趕快吃完東西閃人吧!應酬很累的!

Dorothy夫婦請我們吃Italian beef,聽說也是芝加哥有名的。牛肉切得薄薄的,夾在麵包裡,再夾上青椒(不辣的)或倒上辣味醬料(辣的)就完成了。我偷偷覺得...這只是包著牛肉片的潛水艇三明治而已,不過牛肉倒是滿好吃的,薄薄細細嫩嫩,很好咬、很好吞。用完餐,當然不免要合照一下,有圖有真相,才能證明我們真的有在為科法所進行外交啊!XD



晚上回到Arlington House,我一開門,裡面的景象讓我吃了一驚--人都不見了!原本24人擠得滿滿的房間,竟然只剩下4個人!想必是因為前一晚是禮拜六,所以住的人比較多,而禮拜天大家都回去了吧!我在吃驚之餘,開開心心地把在上舖的枕頭、毛毯搬到下舖來(我本來睡上舖),人變少了,房裡的空間也變大了,我悠悠哉哉地把東西攤一地,眼光四處掃射房間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張床(反正沒有人在),隔天早上還拿了相機拍下房間的景象!我想,也是因為想通了的關係吧!畢竟,這是「宿舍」,宿舍的衛浴設備什麼的都是共用的,就跟我從大學、研究所到現在所住的宿舍一樣,洗澡、上廁所,都要把盥洗用品、衛生用品帶在身上,一開始會覺得不方便,但是經歷過一次就習慣了!而且,我還找到了插座!讓我可以把手機充充電。無疑地這減少了很多原本我對Arlington House的不滿與氣憤。下一次一個人的旅行,我想我還是會找青年旅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