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清晨五點,天沒亮就起床了。洗洗臉、收收東西,趁著夜色還沒撤退,一個人前往機場,等待,搭機,飛往芝加哥。緊張還是有的,畢竟,這是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可是,興奮還是多一點,我坐在登機門前等待登機時,天已經亮了,看著玻璃窗外的AA飛機,心情也雀躍起來,夢想中一個人的旅行,即將展開!

抵達芝加哥已經10:30了,對於芝加哥的第一印象是:O'Hare機場好大啊!走好久才到行李轉盤。Robert來機場接我,我們乘坐藍線回到芝加哥市區(Loop)。由於萬聖節將近,所以芝加哥市區到處都是萬聖節的布置:南瓜、鬼面具、骷髏、妖怪、幽靈etc.,若不是白天,我想我看了還是會不寒而慄。原本想看萬聖節遊行的,但由於Robert也不知道地點,再加上我肚子餓了,於是我們先去吃了午餐。

我在芝加哥的第一餐是hot dog,份量有點小,所以後來又加買一份薯條,薯條真好吃!(只是很不健康...)接著,我們又回去看萬聖節的表演節目。萬聖節應該是屬於小孩子的節日,很多奇裝異服打扮的小孩,在觀眾中也是小孩子們最嗨,我們都覺得,美國人爸媽真捨得花錢,願意讓小孩們打扮成各種造型人物、卡通人物,像是:超人、蜘蛛人、忍者龜、老虎、大象,還有其他自己發明的造型,這在台灣似乎是不可能發生的。

看完萬聖節的表演節目,跑去著名的千禧公園。途中也順便進行了市區觀光。芝加哥的感覺跟波士頓完全不一樣,市中心高樓林立,以建築聞名於世,或許是因為樓高,有時候給我擁擠、壓迫的感受,再加上芝加哥是全美第三大城市,商業經濟發達,所以生活步調也快,光是走在大樓之間就可以感受到每個人走路的節奏與在波士頓不一樣啦!(有沒有這麼神..)反過來看波士頓,高樓只有兩棟,查爾斯河流經此地,河邊有搖曳的樹,彷彿是將水的柔軟注入這個城市,又有樹葉的細緻輕拂著這塊土地,因此沒有那麼濃的商業氣息,隨時隨地都讓人想停下腳步,看看周圍的風景,天馬行空想像一番。

晚上在博懷家吃博懷煮的牛肉麵。我問博懷為什麼這麼會煮東西,他說,因為美國人的食物都很難吃,所以只好自己煮。我才知道,原來在芝加哥的飲食還是以美式食物為主,東方食物很少。這不禁讓我覺得波士頓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因為在這裡,各國料理都有落腳之處,中國食物、台灣口味也不難吃到,雖然也是要花一番功夫前往,但是比起芝加哥,還是要方便許多。波士頓的diversity真的沒話說!

在John Hancock看完夜景後,就要去尋覓我的過夜處--Arlington House。等不到公車,再加上夜晚的風吹得我直發抖,我決定坐計程車前往,這是我到美國以來第一次坐計程車,車費加小費我給了10元,還算可以接受。Arlington House是一間宿舍,我定的床位一晚29元。不過,這一晚進去倒是讓我嚇到了,因為,一間房間裡擠了24個人!別的住宿女生說,就只要找一張沒人睡的床睡下去就是了,也沒有說哪一張床就是誰的,因此我找了一張,把枕頭、毯子丟上去。接著,繞了這個地方一大圈,卻找不著女生浴室!我問了櫃臺兩次,才知道浴室跟廁所是合在一起的,而一樓的女生浴室故障,所以要到二樓。總之,遮騰了好一番時間,Robert等我都搞清楚東西南北、浴室、床位之後才離開。真是辛苦他了!!!

洗澡、收拾東西時,我每一分每一秒都想著要離開這裡、另外找旅館住,但是Robert說,錢都付了,還是住一下吧!所以,就努力假裝平靜,上床睡覺。此時的我還不知道24小時之後,我對這間宿舍會有360度的不同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